新彰數位有線電視是將節目內容予以數位化,再透過有線電視的HFC光纖同軸混合網路傳送到用戶家中,用戶使用新彰提供之數位機上盒(Digital Set Top Box)以及智慧卡(Smart Card)將加密過的節目訊號解密後,即可收視數位節目。同時數位機上盒具備雙向資料回傳的能力,使得用戶可以使用雙向的互動服務與功能。

數位機上盒的節目內容,可透過AV端子、或是HDMI數位影音傳輸線,傳送到電視機上,能夠完全符合新型電視的設計。此外,數位化的節目除了可以提供HD高畫質的節目外,也可以同時提供電子節目表、智慧錄影、暫停電視、電視郵件、各種加值應用服務等全新的功能,讓電視成為數位家庭的入口 。

藉由電視節目的數位化,將使得有線電視的頻道數量可以倍增,用戶的收視選擇也就更多。運用數位電視各項優勢,畫質及音質均會更穩定、清晰,同時減少類比訊號常會發生的干擾及衰減問題的發生,提供高品質影音與便民生活資訊服務,讓數位電視更貼近民眾所需。經由升級數位化,您最喜愛的有線電視變得更生動精彩;數位互動功能讓您更聰明的看電視;優質豐富的頻道也更開闊您的視野。新彰數位電視提供您更歡樂的電視體驗,也是不可或缺的家庭娛樂首選!